红月

如反复无常的气象

【宽成以待】字字含情


 时间线错乱是我的错dbq😑

超级爱宽成啦啦啦😝希望两个人一切都好啊

以下👇🏻



刘海宽和汪卓成在一起七年了。从校园走向社会的七年。


身边的的朋友们习惯问一句他们是怎么认识的,怎么在一起的。两个人答案和态度都不一样,刘海宽总是用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向着听者激情四射的道来他和汪卓成的爱情;而汪卓成则是害羞的摸了摸头,红了脸慢慢的给你讲述两个人的相知相爱。


刚开始接到陈情令时,刘海宽所表现出来的震惊和惊喜占据了整张脸。看着经纪人在旁边一脸你冷静一点的嫌弃样子,刘海宽毫不在意的说了句我会注意的,然后就转头去了厨房。这是他和汪卓成继他们过完周年纪念一个月后的第一次见面。


在后来的开机仪式上,刘海宽几乎贪婪的望着不远处的爱人,暖暖的阳光照射到自家爱人的身上,让刘海宽不由得呼吸一致。


汪卓成似乎感受到了爱人的目光,不经意的一个转头就看见刘海宽充满爱意的眼神,却没有像以前一样向他笑笑。刘海宽眼睁睁看着汪卓成看到他后瞬间暗淡下来的眼神有些摸不到头脑。


好不容易挨到结束的刘海宽快步走向了汪卓成,不成想着汪卓成回头看了他一眼,趁着刘海宽愣神,一下子甩开了他。


刘海宽愣在了原地,刚才他从汪卓成的眼神中明明白白看到了他复杂的神情。失望、焦虑、紧张,甚至还有害怕。 


这种情况一直延伸到汪卓成暂时离开剧组去上海进行别的工作。


对于不知怎样就失去了汪卓成的刘海宽来说,这段时间一直在煎熬。刘海宽一直试图想去找汪卓成谈谈,但敲门的时候,进入房间都一定会有人在。


不是今天肖战和王一博去找汪卓成打游戏;就是明天小辈组的三个人去找汪卓成一起讨论剧本;再不济就是纪李、曹煜辰哥俩儿好的带着汪卓成一起去外面开小灶。这一拖,就拖到了汪卓成暂时出组去了上海。


汪卓成一共要去三天,在这三天里他努力不去回想这么多年里他和刘海宽的点点滴滴。他拼命地的工作,在工作之余将《陈情令》剧本拿出来细细阅读,是不是做上标记,更容易理解。他看过原著,他最爱的最心疼的就是他所饰演的江澄。


他又忍不住看了看拿在手中的剧本里看到的观音庙部分,抬头望了望天花板,江澄这一生都过得很苦,十几岁独自掌家,为幼小的外甥撑起一片天。汪卓成努力的将来不及落下的眼泪揉进眼睛,接着看最后的情节。


他忽然开始晃神,便抬手把正在研读的剧本放在旁边的桌子,早已经抬起来的胳膊变得酸疼,汪卓成自给自足认命的给胳膊按摩,一个没忍住还是想起了依旧在剧组的那个人。


在他的印象里,刘海宽一直愿意惯着他宠着他,温柔体贴的呵护着自己。直到他看到了刘海宽的微信聊天。


那天的刘海宽和汪卓成一起约着同城吃饭,在刘海宽去卫生间的时候不小心瞄到了发来的微信信息,对方暧昧的话让汪卓成心里阵阵发苦。


没想到刘海宽还是依旧如沐春风般的笑,汪卓成却怎么都笑不出来了。潦草的吃了饭收拾收拾回了家,在后来就传来了他和刘海宽一起拍戏的消息。


夜晚的上海还有些凉,吃完饭的汪卓成在上海街头逛着逛着,走到了一家小店。那是之前他和刘海宽一起来上海玩的时候,大晚上不知道自己想什么,非要搞夜跑。刘海宽惯着他,给他加了件衣服后一起出了门。


跑了一阵的汪卓成又没了耐心,拉着刘海宽就去找附近晚上还开门的小吃店。索性在街上游荡了会的两人有些幸运,汪卓成看到牌子上写着的小馄饨、生煎就停了再也走不动道。


刘海宽笑着对汪卓成说了句小馋猫,换来的是汪卓成局促的眼神和通红的脸。刘海宽笑意更深,抬手揉了揉身旁人柔软的碎发,心满意足的带着人进去了店吃了东西。


后半夜的上海有了星星,刘海宽抬头看了看繁星,轻低下头又一次不经意对上汪卓成兴奋的、拥有着光亮的眼眸,缓缓拉住他的手十指紧扣,拥住他,在月光的洗礼下给了汪卓成一个温柔的吻。


这晚的夜是甜的。刘海宽眼角挂着笑,心里面想道。


汪卓成对着那家记忆的小店有些恍惚,被过路人不小心撞到才回过神来。身体不自控的走进去,靠着记忆还是点了小馄饨和生煎。


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流,边吃边哭的汪卓成显然吓坏了老板,问后只说没事的汪卓成说了句抱歉,结了账匆匆走出了小店。


浑浑噩噩的吃过了夜宵的汪卓成走向了附近的一个大型体育场。夜晚的体育场干什么的都有。大爷大妈在这里跳着广场舞;一群男生在打篮球、踢足球;还有情侣在相拥说着悄悄话。


汪卓成找了一个有些黑暗又没人的地方,紧了紧手机,直到手心出了汗,汪卓成才深吸一口气慢慢打出了这个长时间以来给刘海宽的第一个电话。


刘海宽似乎在等着一般,铃声响起一秒后便接通了。


“成成?”


刘海宽小心翼翼试探的语气成功让汪卓成红了眼眶。


汪卓成没有回音,只是彼此的轻轻呼吸声和周围杂乱的声音在提醒着刘海宽,汪卓成没有挂了电话,他还在。


“凭什么?”


长时间的沉默后,汪卓成颤抖着声音说出了第一句话。


“什么?”


“刘海宽你凭什么?我跟你在一起了七年!七年啊!你要是不喜欢我了你直说,我们可以和平分手,但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汪卓成冲着电话那头哭着喊,每一声、每一句话都像一把刀,刺向了刘海宽的心。


“成成,我没有。我没有任何对不起你的事,这些年,我只爱你,你信我,你信我,好不好?”


刘海宽有些哽咽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他承认,在刘海宽有些讨好的问他“好不好”的时候,他又一次动摇了。而最后刘海宽的语不成声让汪卓成再一次陷入了沉默。


汪卓成深吸一口气,心中有了决定。他红着眼睛呆呆的看着远处,声音细细的飘出来,


“刘海宽,我们...”


刘海宽顿时崩溃,一字一泪对着电话那头的汪卓成请求,


“成成,求你,不要说好不好?求你不要说那三个字好不好?”


汪卓成也好不到哪去,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谁说仰望着天空眼泪就不会留下来的?净骗人’


汪卓成的眼泪像擦不尽一样的留着。


“刘海宽,我是不是?”


沉默了一会的汪卓成再次开了口,


刘海宽不明白这句话的含义,只不开口。索性汪卓成也没有理,而是接着自己的思维不控说着,


“我是不是第三个人?”


刘海宽着急了,冲着电话慌张喊着,


“成成,不是,我...”


汪卓成打断了刘海宽还要继续的话,只对说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当时只道是寻常。”


便迅速挂了电话。


刘海宽听到那句话后当场愣住,半天缓不过劲,就算到了拍戏现场也提不起精神。导演看他满脸颓废,眼下乌青实在太重,挥挥手给他放了假,让他整理好自己再来拍戏,便让他走了。


刘海宽也不推脱,只是向着众多工作人员说了句抱歉,就跌跌撞撞的走向了酒店房间。


把自己狠狠摔进床上的刘海宽忍不住生理上的困意,还是闭上了眼睛。但他还是忍不住的回想起了那天晚上汪卓成跟自己的对话。


说实话那天晚上的刚刚接到汪卓成电话的刘海宽很激动。起码愿意理自己了,但谁能想到最后是这样的结果。又是一次深深地吐气,实在睡不着的刘海宽还是睁开了眼睛。


他没有开灯,只能在黑暗中双目无神的望着天花板。用手摸了摸早已经湿润的脸,竟是在没有一点声音。


《陈情令》剧组的演员被安排到了酒店的不同楼层。他住13楼,而汪卓成则住11楼。本就睡不着的刘海宽仿佛下定了决心走到了11楼,刚想拐弯,就看到汪卓成拉着箱子回到了酒店。


三天没见汪卓成的刘海宽丝毫不挪自己的目光,仿佛这样就能一直看着汪卓成不让他从自己的世界中逃走。汪卓成进了房间后,刘海宽还是楞楞地注视着他的房间,扯起了一丝苦笑转身回了13楼。


经过几月的拍摄终是到达了杀青的时候。汪卓成有意躲着刘海宽,但还是耐不住肖战等人的热烈问候,还是点头答应了肖战他们为他举办杀青宴的想法。问好时间地点,汪卓成动身回了江西老家。


汪卓成只是想单纯逛逛老家。


他想起街边那条小街上一家不起眼的小店所制作的瓦罐汤,香菇特有的味道在浓汤的沸煮下全部融入到了猪肉丸里,那汤也随着时间的流逝将最原始也最醇美的味道留了下来。


在放学下班的时间属人最多,但现在倒也有些安静,汪卓成打了个寒颤,抬头望了望,


‘下雪了啊。’


汪卓成想起了他和刘海宽的那次初雪。那还是他们在北京念大学的时候,本来约好去欢乐谷的两人,因为汪卓成所在的班级临时要排练而导致行程取消。但刘海宽想汪卓成想的紧,还是动身去了中戏。


刘海宽到的时候汪卓成正在班级跟同学们一起排练快要到来的元旦晚会。刘海宽望着舞台上变得自信、有干劲的汪卓成,刘海宽彻底挪不开眼。


他见过很多样子的汪卓成,在他面前红着脸的样子;焦急等待的样子;憋着一股气出不来的样子。太多太多的汪卓成这个时候在刘海宽的脑海浮现。


他独独没见过舞台上的汪卓成,他仿佛是舞台上的王者,声音醇厚的将《猫》的词唱的游刃有余。


排练结束,刘海宽敲了敲门上的窗户,拿起手上买的奶茶和烤红薯,向汪卓成摆摆手。于是刘海宽就看着他从穿衣服到请假再到急匆匆跑出教室的全部过程。


刘海宽好笑的笑了笑,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温暖的笑容。是了,汪卓成总能温暖他的心。


刘海宽轻轻牵住汪卓成的手一起走出去,后放开他,将手中烤红薯的皮慢条斯理的撕到合适的位置,递给汪卓成。拿着烤红薯的汪卓成的手本来还是热的,却还是感到一股子凉意。抬头一看,竟是下雪了。


“宽哥,你看下雪了哎。”


刘海宽望向汪卓成的眼神中满满的宠溺,也不抬头,只是揉了揉汪卓成松软的头发,伏到他耳边,轻轻说到,


“听说一起看初雪的恋人能一直在一起。而这样,”


刘海宽抬头看了看有些大了的雪势,接着说,


“这样,也算是和成成共白头了。”


汪卓成的脸和耳尖变得通红,往前一步抱住刘海宽,小声说了句嗯。刘海宽的嘴角顿时上扬的厉害,回抱住汪卓成,一起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汲取恋人的温暖。


等着汪卓成回过神来,雪已经有下大的趋势。冷哼一声嘲笑那些说着初雪预言的人,留下了脚印,一个人迈向了回家的街道。


在回到北京时已经是阳春三月了。汪卓成今年在江西过了个好年,当然,对于刘海宽只是把他放到了心底盖住。


在北京的肖战等人有意再次撮合汪卓成和刘海宽,最关键的是他们也了解到了整件事情的发展。看着刘海宽一直颓废,王一博余心不忍了。让肖战联系了汪卓成在京的聚会后,一起回了家。


汪卓成到的时候,只剩一个位置,大家倒也没让他多尴尬,只是留了漆培鑫旁边的位置给汪卓成坐下。漆培鑫悄悄喊了声舅舅,默默地倒了茶水后便催促他一起吃饭。


一餐饭吃的索然无味,汪卓成索性也不继续下去,而是抱着手臂看了看桌子上的人。


肖战王一博悄悄说着话,旁边的小辈组中漆培鑫和郭丞在斗嘴,夹在中间的郑繁星只好两边陪笑劝着。更别说朱赞锦和纪李曹煜辰说的正欢。


这么一看,只有他对面的刘海宽自顾自倒着酒,是不是偷着瞟他一眼。汪卓成被刘海宽这种小心翼翼地样子弄得鼻子有些酸,索性低下头接着吃饭去了。


刘海宽的看到汪卓成躲避的模样,眼神里的光顿时黯淡下来。刘海宽现在无比希望自己是姑苏蓝氏宗主蓝曦臣,虽说是个一杯倒,但起码不用这样自己折磨自己了不是?刘海宽一杯接着一杯,喝到了大家散场。


看到刘海宽倒下的大家不动声色的开始退出房间,到汪卓成抬眼时,发现只剩了自己和那个醉倒在酒桌上的刘海宽。


秉承着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想法,汪卓成还是把刘海宽接回到了自己家。伺候人脱了鞋换了衣服洗了把脸后的汪卓成狠狠瞪了刘海宽一眼还感觉不够,又补了一脚,才心情愉悦的走到厨房熬制醒酒汤。


微信事件他听肖战说了,是他自己误会了。谁知道那个女孩子发错了消息,而汪卓成也没有看底下女孩子发的男友姓名以及其他跟刘海宽道歉的话。


又哄着刘海宽喝了醒酒汤,汪卓成才在旁边控制不住睡意慢慢睡过去。听到旁边小小的鼾声,刘海宽才慢慢睁开了眼睛。


手脚麻利的轻轻一个公主抱将汪卓成抱上床,刚要给他盖上被子,汪卓成就靠近暖源抱了上来。


刘海宽轻抚着汪卓成的脸,感受到了从来没有过的安全感。他在汪卓成的额头上轻轻一吻,回抱起来,闭上眼入睡。


汪卓成在早上睁眼的时候,看到旁边的刘海宽一脸笑意的望着自己,不变的是他眼神中的宠溺。


“早。”


刘海宽吻了吻汪卓成的额头,然后成功让汪卓成红了脸。


“哼,别以为战哥跟我说了我就会原谅你。”


刘海宽不说话,只是一直注视着眼前的爱人,让汪卓成鼻子一酸,推了一把刘海宽后转过身去,带着鼻音说了句,


“你干嘛啊?!”


刘海宽慢慢将别扭着的汪卓成转过来,冲着自己。对着汪卓成说了一句,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汪卓成嘴角勾起,上前轻搂住刘海宽的脖子,对着他一字一句的说着情话,


“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评论(5)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